世界微尘里 吾宁爱与憎

【楚胡】楚留香传奇之苗疆蛊情 15

15 真相(下)

一直沉默的梅映蓉忽然出声道,“整件事情,都是我做的,其实我早就知道那天会下雨封路,于是我就建议大家就近住下,那天晚上,趁着帮忙做饭的便利下了药,我故意装睡,见高师姐睡了过去便起来换了衣服去了林秋枫的窗前,他武功本来就好,我给他下的量又刻意控制,有所延滞,所以他半夜就醒了。我故意弄出动静引他出来……本来我只是想利用神堂中的神像吓唬他逼他承认当年的事,没想到我返回的时候竟然遇到了一路跟来的江师弟,江师弟和我打了照面一时惊讶,我趁他不备点了他穴道,将他弄回神堂,那时候林秋枫也正昏乱,我把江隆推到他面前,他就一剑穿了过去……”

白伽山却冷冷地哼了一声,道,“光凭她又怎么做的了这些事,那夜在神堂里面等着的人,是我。”

“我若没猜错,那夜你在神堂也如今天一般,装扮成蛊神娘娘,准备借幽冥之事让林秋枫说出当年的实情,但是杀江隆却不是临时起意,不然依梅姑娘所说实在不近情理,时间上也不对,林秋枫没可能在神堂呆那么久。”

“不错,梅映蓉是在胡说,其实江隆不是自己跟来的,是我让梅映蓉偷偷约他在神堂见面。那天他应该一见林秋枫出去就出来,只不过林秋枫被梅映蓉带着绕了几个圈子,江隆却是直接按照梅映蓉画给他的地图去了神堂,他一到神像之下我就趁其不备点住他的穴道披散他的头发。
随后梅映蓉将林秋枫引来此处,我以姐姐的身份逼问他,可是他居然毫无认罪之意,反而举剑就刺,我顺势将江隆往他眼前送。江隆确实是他亲手杀死的,这正是我计划的一部分,我想让他也体会一下杀死自己亲近的人,被千夫所指,又被自己情人背叛的感受。”

林秋枫干笑了几声,又曳然而止,没有人知道此刻他在想什么。

“反正他不是被当作杀人凶手,就是被揭穿伪君子的事实,是吗?”楚留香也正色质问道,“可是江隆是无辜的。”

“你知道为什么江隆肯赴我的约吗?”梅映蓉忽然道,“因为我告诉他去了就能掌握他师兄的秘密,有了这秘密,我就可以光明正大地离开他师兄和他在一起。他的这点欲念的确罪不应死……但也说不上完全无辜……”她的眼中已经没有了眼泪,只有放下一切接近虚无的表情。

美丽的女人永远都能分辨男人投射来的目光,更何况是江隆这样涉世未深的小伙子。
他也许真的是个单纯的年轻人,只是一时受了蛊惑,差了念头,却再没有回头路可走。

林秋枫已经完全没有了反应,现在似乎已经没有任何东西能够刺激到他了。

无眉也似乎像是突然老了几岁,武当弟子脸上也纷纷露出惭色。

华真真轻叹了一口气,高亚男只是难以置信地瞪着梅映蓉。

“可是江隆的尸体又是怎么会在溪边发现的呢?”胡铁花不禁又问。
“这就跟白先生怎么从小白楼消失来到神堂是一样的道理。”楚留香道,“我没猜错的话,小白楼和神堂是差不多同时建造的吧?”
白伽山点头,“不愧是香帅,果然瞒不过你。”
“既然能在小白楼弄出那么多机关,自然也有办法不靠双腿也能转移自如。”楚留香走到神像后面,往地上摸了几下,果然摸到一个圆环,用力一拉,一块石板被掀开,露出一个地道来。

众人走过去查看,隐隐可以听到水声。

“是地下河?”姬冰雁道。
“不错,此地地貌复杂,地下河道纵横,这里挖下去刚好可以通到一条地下河,你们猜这条河通向何处?”
“小白楼!”胡铁花喊道。
他此刻也恍然大悟。

“梅姑娘在把林秋枫引到神堂后就返回,故意拿着蓑衣去外面淋雨,但那时雨已经小了,她在溪水里浸了浸,沾了些那边的花瓣,弄成是去过案发现场的假象。而此时白伽山讲江隆的尸体从秘道放到地下河上,然后自己爬到过来时乘坐的竹筏一类的东西上,用腰带拖着江隆的尸体回到小白楼,因为那几天雨水丰沛,所以你划行的速度也快,保证你能再天亮之前回到白楼。我们直到离开都不知道,尸体一直在我们脚下的某个地方。
你等我们离开后再把尸体拖出来,拖到溪边,让他沿着溪水往下游漂,你对这里水流的速度已经非常熟悉,因此你只要算好时间让梅姑娘到下游去等着就行了。

梅姑娘和小高那时候往小白楼方向去,梅姑娘只要找一个借口单独行动就可以接应了,就算没接到也不要紧,因为这条溪越到下游地势就越平坦,速度也会变慢,而且下游的人家也多,尸体被发现也是迟早的事,但梅姑娘还是接到了,并且就扔在了显眼的地方。”

“怪不得你说分头找效率比较高”高亚男又瞪了梅映蓉一眼。

梅映蓉低下了头。
“你又是怎么知道的?”高亚男继续问楚留香。

“我在下游看到了那些花瓣,在小白楼周围也看到了,小白楼的确是在溪水上游,另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那根腰带和他颈部的淤痕,既然已经一剑穿心为何还要用腰带勒他的脖子呢?于是我便怀疑下游并不是杀人的现场。”

楚留香话音落下许久四周仍是一片寂静。

良久,华真真对着梅映蓉道,“为什么?……难道你是为了他?”她指着白伽山。

梅映蓉脸上终于露出一丝凄楚的微笑,道,“掌门师姐,你还记得我那一年回家探亲吗?”

华真真点头道,“当时武当派派人来说亲,师父已经默许了,你自个也答应了,要回家禀告父母。谁知你生了一场怪病,年余方愈。”

“不错,我回到家中,那时……他师父也带着他登门拜访……”她看了眼林秋枫,“我父母自然很高兴,换了帖下了聘,把亲事定了,只是那时他母亲过世不久,还在孝中,因此要等他三年孝满之后才迎娶过门。”

“我那时才只十五岁,还是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女孩,他相貌好,武功高,又有侠名,我自然也是欢喜的,我满怀憧憬期待着做他的新娘。他们走了之后我小住了一阵打算继续回山上,谁知道这时我家里忽然来了一位客人……”她转向白伽山,眼中流露出些许痴迷。

“他自称是个游方医生,专治疑难杂症,我父亲敷衍了他几句就将他送走了。我那时在屏风后面他一眼,他好像看见我似的笑了一笑。”

他那时一身白衣,本来是极淡薄极冷清的表情因为那一笑而变得无比柔和缥缈,好像不属于这个世界似的。梅映蓉赶忙缩回了脑袋,但是那个笑却印在了她的脑海。

“他那天走后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生起了怪病,茶饭不思,整天昏昏沉沉,日渐消瘦……一开始父母以为我是心里有什么想法,可我自己也说不出什么,后来整个人都躺到了床上,就这样过了月余越来越虚弱,请来各位名医都看不出个所以然。我记得我一下子昏睡了很久……等到我醒来的时候,我看见的居然是那个游方医生,原来父亲束手无措之际毕竟想起了他来。我一睁开眼就看到他坐在那里,一脸淡漠,看到我醒了便又对我笑了一下……”

华真真叹了口气,高亚男也沉默不语,她们当然明白女人迷恋上一个男人的心情。

哪怕只是一个微妙的表情。
便从此不可自拔。

众人自然也可以想见,救她本来就是白伽山计划中的一部分,她生病的原因只怕也是白伽山打听到了她是林秋枫的未婚妻而想办法动了什么手脚。

“我对她下蛊的时候我刚知道她是那男人新定的未婚妻子,我本以为她死了,我姐姐可能还有救,没想到我还没来得及找到那个男人,我姐姐就已经死了,当真是百虫噬心,七窍流血,死相极惨。我本以为那男人必然也难逃横死的下场……姐姐既然已经死了,他未婚妻也就不必陪葬。我于是又去了她家,想借机听到那男人的死讯。”白伽山眉目轻挑,从极薄的皮肤中透出诡异的淡青来,平静中充满了怨毒之色。

梅映蓉仍是痴痴望着他,“我醒来以后,他被我家待为上宾,在我家住了一段时日,这时我才发现,他的腿脚并不灵便……想是如此,加之他为人医者,我父母也没有太过避忌,他过几日就会来看看我的病情。我总是想要他说说他自己的事……他开始说的极少,渐渐地,他的腿越来越不好了。”

白伽山纹丝不动,他靠木肢撑着十分辛苦却一直没有丝毫显露,“她总是想问我为什么我的腿会变成这样,终于我告诉她,因为我为了救自己唯一的亲人,在自己身上试毒,现在此毒无药可解,越来越严重了。”

“当时我为这个事实深深的震撼到了,几天之后,他便告辞了,说阵子再来看我是不是彻底好了……谁知道等他来的时候……已经坐在轮椅上了。”


评论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狐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