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微尘里 吾宁爱与憎

【楚胡】楚留香传奇之苗疆蛊情 14

14 真相(上)


林秋枫已经开始发抖,如寒风中的一片树叶。

那“蛊神娘娘”望向他,柔声道。
“我二人在蛊神面前立誓,彼此挚爱,无尤无悔,尽此一生,永不相弃,若违此誓,受百虫噬心之痛而死,此情此爱,至死不休。”

“秋枫,你说过的话,已经不记得了吗?”

林秋枫面如死灰,一言不发。

“你为什么事到如今还不肯认我?”“蛊神娘娘”放柔了声音道,她声音本就低沉,在这庄严的神堂透出一份诡异来。“你看,这不是你吗?”她掏出一卷物事,倏地展开。

那是一卷已有些陈旧的兽皮,却以丹青惟妙惟肖地绘了一人的形貌。

剑眉星目,端正雍容,一丝不苟的神情中却带了隐隐的笑意。

若不是充满了爱意,又怎么能画出一样一幅画。
那不是年轻了几分的林秋枫又会是谁。

林秋枫双目赤红,大喝一声,便要往前冲去,却被一边的楚留香轻轻巧巧地拦下。

“你不是龙珠,龙珠已经死了。”他终于哽声道。

“但你却活着,你不死,龙珠死也不甘!”“蛊神娘娘”凄厉喝道,双手拂起,飞出一道软索,直向林秋枫面门奔去。

楚留香眉头一皱,折扇挥出,已绕住了那软索。
那软索乌黑柔韧,以细丝缠成,但细看却又似丝非丝,倒像是人的头发。
这情景委实是诡异到了极点。

但楚留香却不慌不忙。
他只是叹了口气。
“你这又是何必”
这话倒似是对着“蛊神娘娘”说的。

胡铁花浑身一震,这岂不是他在梦中听到的话?

难道冥冥之中真有天意,让这情景又重现了一次?

“我只是要让他得到应得的报应,让他也尝到龙珠所受的痛苦。”“蛊神娘娘”冷冷道,她的声音却已变了。

这时候连胡铁花也听出来了。
他指着“蛊神娘娘”叫道,“是你!白伽山!”

那“蛊神娘娘”冲他冷冷笑了一笑,“那天药下重了,可真是抱歉,不过你身上的毒可都解了吧?”

“你为什么……”胡铁花话到一半便知道没必要问下去,白伽山抹了把脸,擦去了白粉胭脂,只因先前他一直神神秘秘,屋中到处是白纱拂面,再加上神情冷傲,令人不愿逼视,因此他现在才发现那眉眼竟与蛊神娘娘像极为相像,只是多了份英气,少了份柔媚而已。这神堂的光线昏暗,他妆又化得精妙,是以居然可以男扮女装而一时不被发觉。

“你……你是龙玉……果然是你。”林秋枫居然自嘲似的笑了笑,“我早就疑心是你搞的鬼……只不过……”

“只不过你怕自己的丑事曝光,因此不敢说出真相。”
林秋枫沉默片刻,摇了摇头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说,可能是我不想回忆起那段往事,也可能是因为你是她唯一的弟弟……但我没想到,你居然杀害了江师弟……还有你……”他转向梅映蓉,不再说下去。

白伽山冷笑了一下,道:“你对你江师弟倒是不错,不过很遗憾,的确是你亲手杀了他的。”

林秋枫猛然跳了起来,骇然道,“你说什么?!”

“事到如今我何必说谎……你那天夜里不是也来过这里吗?”白伽山脸上露出一阵淡淡的笑意,看在众人眼里却是胆寒心惊。

“那夜……”林秋枫没再说下去,他今夜已受了太多打击,纵然是他这样的人,也已经临近崩溃。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胡铁花问的却是楚留香,他知道楚留香必然已经知道了答案。

众人也都纷纷望向楚留香。

他表情凝重,咳了一声,道,“其实我一开始就对白先生有所怀疑,他开始先是用蛊神娘娘的故事让武当和华山一行人出寨,再以找药引为由把我和小胡留下,目的就是要分开我们。我想那‘仙人衣’未必只有断魂岩有,也未必只有正午时抓的才有效,这不过是你引开我们的噱头而已……但是当时我并不知道你分开我们意欲何为,那天他们刚出小白楼就开始下雨,我就知道他们是出不了山了。”

楚留香似是轻叹了一口气道,“但是我没有想到死的居然是江隆,而白伽山又缺乏杀人的条件,因此我便怀疑那三个人中有一个是他的同谋……但是我最先怀疑的却是林秋枫……他虽然和白伽山貌似不怎么对盘,但我却隐隐觉得他们有联系,而且他和死者同房,很多地方也的确难以自圆其说。”

“但令我考虑到另外一种可能性的,反而是那件蓑衣。那件蓑衣出现的太巧合,反而让我注意起了梅映蓉和高亚男。”

“你连我也怀疑过!”高亚男不禁失声道。

“只要是有嫌疑的对象都在他的考虑范围内……就算是我也不例外,是吧?”胡铁花道。
楚留香扫了他一眼道,“你想不出那么复杂的计谋。”
胡铁花刚要吐血,又听他说道,“你也做不出那么鬼祟的事情来。”

高亚男忿忿横了他们一眼。

“我开始注意起梅映蓉,因为我知道小高的性格其实也跟小胡差不多的……但是我想不出整件事中她的动机,她为什么要陷害她的未婚夫呢?就在这个时候,他们三个人一起消失了,我忽然想起蛊神娘娘的事来,白伽山为什么要一直强调这件事?阿苏老人为什么那么保护神堂?恰好在这个时候,小姬忽然出现了。”

姬冰雁见众人看向他,冷冷道,“此事本与我无关,我只是过来谈生意。”

“小姬几年前曾经来过这一带,据他说,蛊神娘娘的说法他虽然略有所闻,但此地的人并没有很在乎这件事。我之前也问过百宵,蛊神娘娘的神堂原本是一处废弃的宅子,是近两三年才改造的,而改造那年正是白伽山来到这镇上那年。”

“于是我偷偷地溜到了这里一探究竟,当我看到那座神像的时候我就明白了白伽山和这整件事的关系,也对当年的事猜出了个大概。”

“你既然已经猜到了,为什么当时不说?”无眉皱起那没有眉毛的眉头道。

“他不说,是因为他要等你们来”白伽山看了楚留香一眼,“他要当着所有人的面,把林秋枫当年的罪,和我现下的罪统统都由我们自己说出来,是么?”

楚留香深深望了他一眼,“其实你最不应该做的就是杀害了江隆。”

白伽山坦然道,“不错,虽然那剑是他刺的,但确实是我设计的。”

林秋枫喃喃道,“那竟不是幻觉,那竟是真的”

评论 ( 3 )
热度 ( 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狐禅 | Powered by LOFTER